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周慧敏:「塑身在於持之以恆!」

周慧敏:「塑身在於持之以恆!」
撰文:Doris

對於年過三十歲的女性而言,新陳代謝明顯較年輕時減慢了,身體很容易積聚過多脂肪而變得肥腫難分。不過,對於周慧敏而言,要保持美好身段,其實並非大家想像般困難,除了定期做塑身療程之外,關鍵在於四個字的塑身方法:「持之以恆。」
站在筆者面前的周慧敏,跟我中學時代在電視裡看到的沒有多大分別,精緻的五官與溫柔的笑容,以至健美體態,真不愧為玉女派掌門人,我想她的保養之道除了生活作息健康之外,還有和藹可親的待人接物的態度和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今天,跟她聊起保持健美身段的方法,她帶著一貫溫柔的語調告訴我:「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過去我很喜歡吃甜食的,例如我會把蛋糕當作早餐,現在為了保持完美體態,我每天會選擇適合的食物進食,另外我會根據需要選擇定點塑身療程,這樣有助身材不會容易“走樣”。另外,還要配合均衡而健康的飲食習慣,還要每天控制食量和配搭合適的食物進餐,最近,營養師教我一個很有趣的塑身飲食方法,就是將食物分為“一高三低”,一高是指高纖維,三低是指低脂、低糖分和低卡路里,另外將食物分為紅、黃和綠燈三大類,當中要盡量避免進食紅色食物,例如香蕉,在未完全熟透的香蕉是屬於黃燈的,在塑身期間可以進食,但八成成熟的香蕉則因糖分含量較高而變成紅燈食物,那麼塑身期間便不宜進食了,另外,綠燈食物則包括蔬菜、鮮橙和蘋果等高纖維和低卡路里食物,在塑身期間多吃也無妨。但是,有些食物很容易被人誤以為是紅燈食物的,例如叉燒,但其實如果是瘦叉燒也可變成黃燈食物的,但假如懂得配搭蔬菜和控制食量的話,也可以發揮平衡作用的。所以,我認為有智慧地“揀飲擇食”,才是正確的塑身飲食態度。」
「至於塑身,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到Elyze做兩次塑身療程,例如這裡提供針對腹脂的療程是很不錯的,通過四個步驟達到塑腰的效果:第一步是治療師通過單極射頻,幫助體內如腰間和肚腩的脂肪加熱,提升新陳代謝,繼而減少腰圍呎吋;第二步是緊膚,治療師採用雙極射頻幫助刺激骨膠原增生,令腰間鬆弛的皮膚達到緊實功效和回復彈性,有效減少肚紋和妊娠紋;第三個步驟是塑型,治療師採用真空貫壓的科技令脂肪細胞因為過分拉扯而下陷的線條得以提升;最後一步是持久,這是塑身過程中最困難的一環,意思是要有恆心定期做塑身療程配合均衡飲食,令身型時刻保持不變的體態美。不過,我認為最美的腰部線條並不是愈瘦愈好的,只要配合身型的均勻比例,沒有多餘的脂肪,我認為這已是最完美的腰圍了。」

沒有留言: